幼兒教育

重要公告

與世界接軌 溝通零距離 ─ 日文

2019/4/12

用英日文開拓職場視野 接單國際客戶 接軌世界橋梁

39歲的徐小姐,大學複合材料工程系畢業,畢業後不想投入相關業界,她先出國遊學,到LA讀一年語言學校,也到日文補習班學習日語,精進語言力。回國後,無心插柳下進入貿易公司的擔任業務助理,當時月薪僅25K,談不上低薪但也不特別高。

 

透過先前業務助理經驗,徐小姐慢慢累積業務溝通技巧,隨後,她換工跑到一間碳纖維公司擔任業務執行秘書,工作性質是秘書兼業務,薪水突破3萬大關,任職期間隨主管到處出差包含到大陸廈門子公司,徐小姐工作表現超越期待,薪水隨年資成長,五年後月薪逼近6萬。

 

工作上遇到瓶頸,因緣際會下,徐小姐看到國內知名旅行箱業者,開出國外業務職缺,需到香港出差,正符合她想開拓國際視野的期待,經過筆試口試後,如願錄取。工作十多年來,平步青雲,現職為專案經理,負責歐美日本客戶,基本年薪近百萬,加上年終平均3-4個月。

 

「只要肯努力,永遠有成長的機會!」徐小姐認為現今職場變化迥異,要懂得分擔風險,同時分享自身利用國外人脈資源,創立外銷茶葉品牌經驗,提醒大家要未雨綢繆,不管是進修多元專長或是創業大展身手都可以。

 

日文師資推薦:楊老師陳老師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關閉
聯繫客服
學測會考統測指考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