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

重要公告

2018開學季 家教需求高峰 平均時薪502兼差打工賺經驗!

2018/9/5

暑假接近尾聲,但不少家長及學生卻憂心忡忡「學費那裡來」?今年共有16所大專校院向教育部申請調漲學雜費,雖然教育部召開審議會僅通過兩所學校漲學費,但也顯示學費上漲的壓力持續存在,究竟高昂學費是否影響學生打工願意?又有哪些高薪的工作機會呢?

7成5課後攢錢 蠟燭三頭燒 1成7打工又兼家教 賺錢賺經驗

根據1111調查針對目前就讀高中職以上的在學生調查發現,7成5打算利用課餘時間工作賺錢,其中包括有工讀計劃的學生49.74%,而有家教計劃為7.80%,而同時必須又打工又當家教的比例則是17.33%;另外則有25.13%的受訪者選擇專注學生本務,沒有任何課餘打工計劃。選擇家教的主要原因是為了「賺取生活費」(86.40%)、「不想跟父母拿錢」(54.77%)、「累積所學工作經驗」(48.06%)、「還學貸/負債」(44.88%)及「賺學費/出國學費」(42.58%)。

何啟聖補充,從國發會的資料顯示,國內7月景氣對策信號由黃藍燈轉呈綠燈,景氣領先指標持續上升,內需方面整體而言頗樂觀,可望反映在消費服務產業方面,致使兼職人力需求持續上揚;而隨著開學季到來,推升補教市場需才孔亟,積極招手在校生。

搶賺知識財 升學至上! 數學、伴讀、英文最夯 時薪502

調查也顯示,有意擔任家教老師的學子,主要教授科目以「數學」居冠,其次則是「伴讀」及「英文」,計劃每月授課21.97小時,平均月收入能達到11,026元,換算成時薪約為502元。何啟聖分析,華人普遍有學歷迷思,致使父母積極栽培孩子,具有「不能輸在起跑點的壓力」,在升學主義下,致使家教市場方興未艾,而「1111家教網」(https://tutor.1111.com.tw/)是一個專業媒合的免費平台,提供有意擔任家教及家長使用,並且設有「家長端」評價功能及五心滿意度評分,完整透明機制,歡迎有意搶賺家教財的學生加入會員及刊登履歷

何啟聖表示適逢開學季,也將邁入家教的需求高峰,建議有意從事家教的學子在備課時應與時俱進,才能滿足家長期待,建立良好口碑,進而開拓人際關係的案源。

 

開學兼差打工當家教:http://bit.ly/2wKOdwK

學生找家教老師:http://bit.ly/2MQoEnZ

關閉
聯繫客服
學測會考統測指考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