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當家教無經驗輕鬆上手

家教常見問題集

    • (1) 在這裡加入會員、刊登案件找尋家教老師需要付費嗎? 目前【1111家教網】是屬於完全免費服務,只需提供給家教老師教學費用即可。
    • (2) 請老師試教需要付費嗎? 1111家教網為服務會員,在老師履歷表上提供是否同意試教選項。願意試教的老師在他的履歷表上會有個「可試教」標示,您可以依照這些標示去尋找您需要的老師,請在面試之前先告知老師須先試教,並雙方溝通好試教的費用,畢竟老師在試教之前是需要花費許多時間和金錢準備教材和車馬費,若您無法提供試教費用,建議您可以補貼一些車馬費用給老師較為恰當。 請注意:本平台網頁上顯示老師「可試教!」並非老師同意「免費試教」,請在面試之前先詢問老師此次試教的費用多少,避免事後有爭議。
    • (3) 可以不要在網頁上顯示我的姓名嗎? 在家教老師未登入會員的時候,是看不到您上面的基本資料,頁面上會用林先生或是王小姐來顯示,家教老師必須要登入會員才會看到您的資料。
    • (4) 目前家教時薪行情? 薪資行情,請依照上課對象各年級、族群提供給老師時薪標準https://tutor.1111.com.tw/tools/tool_payroll.asp
    • (5) 若刊登案件後,需要多久時間才能審核通過? 審核時間:平日1~2天,假日約3~5個工作天。因刊登的案件需求眾多,本平台會依照會員填寫案件需求順序「依序」審核,來電也無法優先加速審核,請會員留意您在家教網註冊的E-mail信箱是否已收到審核通知信件,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 (6)家長(案主)至本平台刊登案件時,請於90天內完成結案。刊登新案件前,請先確認前一筆的刊登案件是否已完成成交回報,回報平台錄取老師的人選及填寫對老師評語,若前一筆未完成回報及評語,新案件可能會審核不通過,感謝您的配合。成交回報方法,請參考以下步驟: 成交回報及評語 3步驟:
      ★ 步驟1.點選按鈕「成交回報」:
      請登入家教系統後,請至「面試管理」(家長會員中心--->回報管理--->面試管理),在「老師應徵」或「最愛老師」的名單裡,找尋您錄取老師人選,並旁邊點選按鈕「成交回報」,填寫最後成交時薪、教學滿意度(幾顆星)。
      ★ 步驟2.通知錄取老師也進行點選按鈕「成交回報」
      ★ 步驟3.對老師填寫評語:
      請至「評價記錄」(家長會員中心--->回報管理--->評價記錄),點選按鈕「請給評價」。
    • (1) 刊登家教案件流程? 未加入會員 → 點選加入會員 > 會員中心 > 功能列表選擇「案件管理」 > 等待審核通過
      已加入會員 → 點選會員登入 > 會員中心 > 功能列表選擇「案件管理」> 左方選擇新增案件
      審核時間:平日1~2天,假日約3~5個工作天。因刊登的案件需求眾多,本平台會依照會員填寫案件需求順序「依序」審核,來電也無法優先加速審核,請會員留意您在家教網註冊的E-mail信箱是否已收到審核通知信件,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 (2) 我已找到合適的老師了,請問我要如何關閉我的案件? 請先結案(完成操作流程第六步驟-成交回報/填寫評語),回報錄取人選後,再至「案件總覽」關閉案件。
    • (3) 為什麼我登入會員之後,案件一直顯示尚在審核中? 您申請加入會員的資料才剛填寫完成,客服人員須約平日1~2天,假日約3~5個工作天的審核資料時間,這是為了保障會員權益並維持網站上面案件資料的正確性,請您耐心等待,並留意您的E-MAIL信箱是否已收到審核通知信件。
    • (1) 為何我不能看老師的聯絡資料? 有兩種可能-
      1. 尚未登入會員:須先加入 1111家教網 的會員,並留下案件資料,通過審核後(審核時間:平日1~2天,假日約3~5個工作天),才能看到老師的聯絡資料。
      2. 已登入會員,但沒有科目相符的有效案件:在您的有效案件(開啟且未超過到期日的案件)中,必須案件科目與老師的教學科目相同才能看到老師的聯絡資料
      由於家教網目前仍為免費服務,為避免有心人士利用獲取老師資料,必須限制瀏覽條件,如造成您的不便,請您見諒。
    • (2) 加入會員後,我要自己跟老師聯絡嗎? 還是老師會來和我聯絡? 你填妥案件之後,就可以主動上網作搜尋,尋找自己合適的家教老師,上面會有老師的聯絡電話或是利用網站系統來通知老師面試的功能來跟家教老師作聯絡。
      同樣地,家教老師在登入會員之後,如果他符合你所需要的家教條件,老師也會主動與您作聯繫。這樣可以節省雙方的時間。
    • (3) 打電話給老師,但電話一直沒人接,不然就是空號或停用,該怎麼辦呢? 很抱歉造成您的困擾!如有以上情形請您記下老師的履歷編號後,寫信給客服。我們的專員將立即為您聯絡老師做確認,並請老師主動回電給您。若電話已空號或停用,我們會E-MAILl通知老師,盡力為您找到老師。
    • (4) 已登入的狀態,老師的授課科目也與我的需求科目相同,為何還是無法查看老師的聯繫方式? 若為2個以上(含2個)的家教案件,請先選擇欄位「面試科目」之案件科目(在應徵方式右方欄位)---->再點選「通知面試」,即可與老師聯繫。
    • (5) 案件過期被關閉了,如何做成交回報? 請登入後至「家長會員中心 / 回報管理 / 面試管理 / 老師應徵 」或「最愛老師」的名單裡,找尋您錄取老師人選,並點選按鈕「成交回報」及對老師填寫評語,也同時通知老師也需做成交回報。
    • (1) 試教時遇到不肖業者/仲介或老師有騷擾行為該怎麼辦? 為保障您使用平台的權益,歡迎來信檢舉並提供老師編號及相關對話記錄截圖,以便我們後續處理,我們會進行處分,並請至警察局做備案。立即寫信給客服
    • (2) 為何不能直接刊登填寫我指定的需求要男(女)老師或外國老師呢? 因保障【性別工作平等法】與【就業服務法】之規定,不得以 國籍種族、性別、年齡、宗教、容貌、身心障礙予以歧視,同時也不得填寫於家教案件中,若如無故違反者恐遭勞工局罰鍰。
      建議您若有老師挑選上的顧慮,可後續再自行篩選(利用排序依據)即可,煩請您多留意,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 (3) 我已經找到合適的老師了,但還是有老師繼續來電應徵,該怎麼辦呢? 這應該是您尚未將有效案件做成交回報及關閉,因此老師們在網站上看到案件後還是持續來電/來信應徵。
      建議您立即登入會員後至「會員中心 / 回報管理 / 應徵管理 / 家長面試 」或「最愛案件」的名單裡,找尋您已成功錄取老師的案件編號,並點選按鈕「成交回報」及對老師填寫評語,也同時通知老師也需做成交回報。再至「案件總覽」將欲關閉的案件點選「關閉」,這樣就能避免您的困擾。
    • (1) 找家教和去補習班上課有什麼差別? 在請家教或上補習班之前,應先了解學生的程度和學習狀況,最好是能學生溝通再決定。
      一般來說,學生如果學習較為被動、在課堂上不敢發問,所以程度在班上屬於較為落後的情況,會建議請家教老師來為他量身教學比較好。因為家教為一對一教學,老師能夠在上課中快速了解學生的程度,並且為他制定適當的教材和進度。當學生有任何不理解的地方時,老師可以隨時停下來,講解到學生完全理解為止。另外因為在家教學,因此可以省下許多交通費和時間,這些都是請家教的好處喔!
      那如果學生是自動自發型,都能夠跟上學校進度,有任何不懂也能勇於主動發問的話,這樣選擇家教或是補習班都可以,補習班比較適合程度中等以上的學生喔。
    • (2) 如何選擇合適的家教老師? 放寬老師條件要求設定
      建議您一開始刊登案件時,不要把老師的要求條件設定的太嚴格,配對設定將會影響您配對到合適的老師數量,
      如果設定太多條件,可能會導致配對成功的老師數太少;當老師在搜尋合適的案件時,看到您案件的機會也會相對變少,
      您容易因此而錯失許多精英人才!
      另外,專精某些科目的老師不一定是本科系出身,可能他擁有許多機會可以進修此科目。例如,一位英文很好的老師未必是念英文系,他可能是國外留學回來的,或是有擔任接待外賓的親善大使經驗等。

      多多利用搜尋功能
      1111家教網提供精準的搜尋功能,您只要輸入您理想中的老師條件,就可輕易得到上百,甚至上千名符合條件的老師名單。
      從名單中選擇您較中意的老師,直接跟他們聯絡,約老師來面試和試教,試教後跟小孩一起討論老師的教學方式是否符合小孩需要,再決定是否聘用。
      *注意:
      a. 試教的時間可以跟老師討論的。一般而言,如果是試教1個小時,則不必給老師薪水,但可以給些許車馬費;如果試教時間是幾次的上課,則必須跟老師討論,針對試教給予一定的薪資。
      b. 願意免費試教的老師在他的履歷表上會有個免費試教標示,您可以依照這些標示去尋找您需要的老師。
      c. 試教時建議家長檢查老師的學歷證明。
    • (3) 聘請外籍老師應該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因就業服務法目前尚未開放個人聘請外籍教師,並有下列相關聘用條文做為外國人士聘用的規範,請於聘請老師時特別留意!
      聘用者就業服務法第44條 :「任何人不得非法容留外國人從事工作。」如經查證,違反者依就業服務法第63條,可被處新臺幣十五萬元以上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鍰。五年內再違反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一百二十萬元以下罰金。
      外籍老師就服法第43條中有規定:「外國人未經雇主申請許可,不得在中華民國境內工作」。如經查證,違反者,依68條處以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處份外,外籍老師另將限令出境,且不得再於中華民國境內工作。

      法規引用自就業服務法 (民國 107 年 11 月 28 日修正版)
      至勞委會查看就業服務法
    • (4) 請了家教後,如何保障雙方的付費方式及教學時數呢? 為了避免日後不必要的紛爭,建議家長如果已經決定要聘用此位老師,則應以書面明確立下雙方的權利和義務,雙方簽章於上,各執一份,附上身分證影印本,以為存證,此份即為雙方之契約。另外,有鑒於假學位問題日益嚴重,建議家長於老師來試教的時候,要求老師出示學歷證明。已經畢業的老師出示畢業證書以及身分證,尚在學的老師出示學生證以及身分證,以之作為查證老師確實身分的依據。
      1111家教網 都有提供家教約聘契約書供會員下載使用,請至 首頁 > 下方 「下載及工具」 > 「下載表格」 中下載,歡迎各位多加利用!
      *注意:
      a. 查證老師身份的方法:學生證或畢業證書之上都有就讀學校及科系,打電話去該校該科系辦公室,詢問是否確實有這位學生。
      b. 為了保護家教老師的安全,家長不可私自扣下老師的證件。
    • (5) 請問伴讀與單獨科目有什麼分別? 伴讀老師顧名思義即為「陪伴學生唸書的老師」,也就是負責督促學生完成作業、預習和複習,若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向老師請教,老師多為輔導的角色。個別科目的家教老師則必須配合學校教學進度來教課,甚至需配合學生家長要求超前學校的進度,教學範圍需要更深入也更全面。 在請家教之前請先考慮學生的學習狀況,才會知道他是需要伴讀老師就好,還是需要加強個別科目的老師。
    • (6) 我是第一次找老師,不知道目前的薪資大概要給多少,有相關訊息可以提供嗎? 了解到許多找家教學生的需求,因此1111家教網特別調查了目前市場上的家教行情,而製作了薪資行情表供所有會員查詢。
      提醒您,家教的薪資行情並沒有所謂標準或規定的價碼。
      依照科目、學生年齡、學生程度、老師學經歷這幾項原因之不同,價格會有高低之分。
    • (7) 很想請家教,但是擔心時薪太貴的問題怎麼辦? 家教行情沒有所謂的標準或是規定的價碼,且影響薪資高低的因素有很多,所以最主要的還是要看雙方怎麼談薪資酬勞,有些老師本身擅長某項科目但沒有實際教學經驗,會主動壓低時薪希望能接成家教案件來增加經驗,如果你不介意的話也可以找這樣的老師,或許新手老師能夠更有耐心的解釋學生各種問題。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