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

重要公告

家教時薪366元比打工好賺,差距達2倍-1111家教網

2018/6/26

同樣是求學時期的打工賺錢,打工、家教兩者薪資差很大!根據1111調查顯示,打工的學生預計每個月可以賺到15,719元,預計的打工時數是93個小時,平均時薪169元,比法定最低時薪140元,多出21%。

而選擇家教的學生,教授的科目以數學(54.82%)、伴讀(47.89%)、英文(34.04%)為最多,預計月賺10,873元,但平均工時大幅降低到29.73個小時,時薪也提高到366元,相當於打工的2.2,也看出靠知識賺錢比靠勞力賺錢效益更高,同樣的時數可以創造2倍收入。進一步分析,家教收入以傳播/教育學群最高,平均月賺22,500元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分析,暑假期間,民生服務業需求的人力高,不但釋出更多工讀與兼職職缺,為了吸引人力,企業開出的時薪也會提高,與學生生活圈最貼近的補習班老師/行政人員,因為工作場所位於室內,環境相對單純,炎炎夏日有冷氣可吹,再加上行政類型的工作也不具備專業門檻,因此受到學生的青睞。特別是家教市場,大多數的家長都會在暑假期間為子女安排妥當未來的學習計畫,目前1111家教網就有近3,000筆需求案件數,為近年新高,看出暑假是家教市場人力需求的高峰,而其中教育相關學群因為具備教育的專業,受到肯定,有較高的機會以高薪被進用。

李大華表示,為了服務更多家長與家教老師,師資人數與家教案件全台最多的1111家教網(https://tutor.1111.com.tw/),除了免費提供家教媒合服務,保障雙方教學與受教的權益,首創評價制度,在老師的履歷中可以看見家長的評語,做為挑選家教的參考依據,教學認真的家教老師,也因為有客觀的評鑑制度,獲得正面回饋。

李大華表示,暑期打工的職缺大多是短期的臨時職缺,部分雇主會以作業手續繁複為理由,不幫學生保勞健保,此外臨時職缺常會有工作量突然增減需要調度人力的狀況,學生在打工時要詳細記錄工時,在權益受損時才能提出有力證據。

李大華也建議,學生時期打工除了考量薪資,用工時換取收入之外,利用暑期短暫的空檔來充實自我職能更為重要,善加利用打工經驗,讓工讀的經歷成為未來就業或創業的基礎,對長遠的未來更有幫助。

高薪暑期家教案件:http://bit.ly/2LPZapZ​

找暑期家教:https://bit.ly/2twLLbB​

量身定制家教老師:https://bit.ly/2tEo3tn​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關閉
聯繫客服
學測會考統測指考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