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

重要公告

家教老師市場大幅成長 需求年增1.2倍 數理語文最熱門

2017/7/24
家教老師市場大幅成長 需求年增1.2倍 數理語文最熱門

【1111通訊社記者林賢雅7月21日報導】

知識經濟當道,家教市場大幅成長,尤其暑期更是旺季。根據1111家教網數據顯示,今年六月份的家教每日平均案件數,較去年同期成長成1.2倍,同時,分析上半年度開啟履歷的家教老師人數,年增3成4;顯示家教市場的供需,都有大幅成長的趨勢。

近半數是為自己聘請家教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請過家教的上班族當中,有近半數是為自己聘請家教老師,其中又以民生服務業、媒體出版業,資訊科技業從業人員為「個人」聘請家教的比例最高。

上班族聘請家教主要以升學考試為主

進一步詢問上班族聘請家教的原因,主要仍以「升學考試」為主,其次則為「個人興趣」與「專業提升」及「證照考試」等。

而家教市場需求最高的科目別,以「數理」、「語文」、「音樂」佔最大宗,其它如「運動」、「才藝」,也是熱門的領域

家教上的費用平均5431

有聘請家教的上班族,平均每個月支付在家教上的費用平均在5431元的水準,請家教老師授課的時間,每月則平均在8小時左右。

越來越多上班族投身家教老師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指出,知識經濟當道,上班族在凍薪年代下,以分享知識來增加收入漸成趨勢。早期以升學為主的家教市場,近來不再侷限於學生領域,調查中有近半數上班族的家教需求不為子女,而是因個人需求來聘請家教老師授予各類才藝或技能;同時亦有越來越多上班族投身家教老師的兼職市場,以特殊的知識專長,來為自己增加收入。

李大華分析,從聘請家教的原因中不難看出,因職涯發展需求而雇用家教老師授課者不在少數,顯示上班族在工作上面臨的壓力。若從家教每月平均支出5431元比較主計總處105年平均月薪資48790元,有聘顧家教者每月平均的家教費用約佔收入的1成1,顯示上班族對於子女教育或自我投資上,相對大方。

1111家教網-免費線上家教媒合平台 找家教安全又有效率

為提供有意擔任家教老師及有學習需求的學生,公開安全的「找案件」與「找老師」平台,1111人力銀行特設「1111家教網-免費線上家教媒合平台」https://tutor.1111.com.tw,是目前市面上擁有最多老師數及案件數平台,除專業便利的媒合服務之外,使用全程免費,同時亦提供「動履歷」以及「線上視訊試教」服務,讓學生或家長,透過遠距動態教學影片了解老師的教學專長與風格,亦可讓老師們減少面試的成本及風險,用更便利、經濟、有效的方式,提升媒合效益。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關閉
聯繫客服
優質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