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起跑點 名校家教師資

重要公告

暑期家教CP值高,2成7學生躍躍欲試!

2017/6/13
暑期家教CP值高,2成7學生躍躍欲試!

 

暑期家教CP值高! 收入高、工時彈性大 2成7學生躍躍欲試

【1111通訊社記者段友儒報導】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單就「有意投入家教市場」的學生受訪者而言,有意從事家教最直接的主因即是「薪資收入佳」(81.7%)、而也有不少受訪者是考量「工時可彈性運用」(50.2%)、「有特殊專長/對該科目有興趣」(41.7%)。

問及有意投入家教市場的受訪者,預計教授的科目以「伴讀」(60.0%)、「數學」(41.7%)、「英文」(36.7%)、「才藝」(29.8%)最熱門。

在多媒體影音時代,有意擔任家教老師的大學生中,亦有超過5成2使用過線上試教或教學影片的方式應徵家教工作,其中更有超過5成8認為有助順利媒合。

而暑假到了,家長幫孩子找才藝老師,1111家教網也提供各種「暑期才藝家教老師」「伴讀老師」加強預習/複習課業,讓小孩能快樂FUN暑假之餘,也享受多元家教課程,讓孩子快樂成長!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指出,學生家教薪水動輒是一般工讀時薪的兩倍以上,也成為學生打工的熱門選項。過去家教市場多數以學生升學家教需求為主,因而教育學群或醫學、理工領域的家教老師較受家長歡迎;而近年因應家教市場的多元,許多才藝或成人補教的家教老師需求因運而生,因此更擴大家教市場的領域,成為擁有各領域專長者都能賺取的「知識收入」。

李大華表示,為提供家教老師一個公開及安全的求職平台,1111人力銀行特設1111家教網,是目前擁有老師數及案件數最多的免費線上服務媒介平台,完全不會收仲介費,提供想要找家教、當家教的人,最專業便利的媒合管道。同時提供「動履歷」以及「線上視訊試教」服務,讓家教老師可以遠距透過動態教學影片求職並試教,亦可讓家長更深入了解老師的特質與教學風格,提升媒合的效益與效率。

此外,特別規劃「職涯顧問」家教服務,延攬各大企業人資老師,提供專業的求職建議與協助,針對社會新鮮人進行履歷健診,透過專業修改自傳、給予履歷建議、面談諮詢服務,讓社會新鮮人了解產業趨勢,找到對的工作。

李大華提醒學子,目前我國法定基本時薪為133元,無論是否為正職員工,企業都應為工讀生投保勞保及提繳勞工退休金。同時,更應慎防求職詐騙並注重工讀安全。

李大華提醒學子們,工讀之餘仍應以學業為重、考量職涯方向,才能讓在學打工成為贏在起跑點的利器。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關閉
聯繫客服
幼兒教養學  找保母陪讀姊姊